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肇事者逃逸——可恨!好心人相救——可敬!

肇事者逃逸——可恨!好心人相救——可敬!

2012/07/03 | 496

   在“彭宇案”等事件催生的防备心理下,“见老人倒地扶不扶”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一个让很多人纠结的道德选择题,而佛山小悦悦事件更是让我们看到了隐藏在人性中的冷漠,但是前几天发生在邳州市南京路立交桥的一桩交通事故,却让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那种与生俱来的温暖。

  被撞的老人名叫关素玲,今年已经是76岁高龄,是新城区赵坝村村民。像往常一样,6月24日凌晨4点多,她骑着三轮车带着水桶、铁锨等工具去地里干活,在南京路立交桥南侧60米左右的地方被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撞倒在地上。

  邳州市市民姚前进恰好从立交桥经过,当看到地上有个人,他第一反应以为是憨子或者疯子,后来再走十几米远一看,有个三轮车在那里,立马意识到是车祸。姚先生赶紧将车停了下来,并迅速在路上拦到了另一个人,两个人一起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及时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在征得医院的同意后,记者进入了ICU重症监护室,看到了被撞的关奶奶。对于救助她的好心人,老人家也是感激不尽。 

  市民李学宝当时也参与了救援,事故发生时他正在离现场100米左右的猪圈里劳作。谈及此事,他对现场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对肇事逃逸的行为更是义愤填膺。

  (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