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省紫金文化基金项目考察组来邳

省紫金文化基金项目考察组来邳

2012/07/20 | 487

   7月18日,在徐州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陪同下,省委宣传部改革办主任陈法林带领省紫金文化基金项目考察组,来邳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考察了苏北民俗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强致辞,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王强说,邳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境内大墩子文化遗址距今6000余年,是江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境内红色旅游景点密布,是闻名全国的大蒜之乡、板材之乡、银杏之乡、石膏之乡、玉雕之乡、书法之乡、农民画和民间剪纸艺术之乡。近年来,邳州市紧紧围绕“全面达小康,开启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大力弘扬水杉精神,全力开创“跨越发展、争先进位、更好更快”的新局面,今年,1-6月份,全市GDP达到236.5亿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徐州,领先苏北,全省进位,确保今年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王强指出,邳州市在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进程中,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玉雕加工、健身器材、文化旅游等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崭露头角,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苏北民俗文化博览园项目,是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又一大成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最大的主题民俗文化博览园,邳州市将全力搞好服务,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邳州文化产业的又一亮点。

  会上,江苏省天马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全面介绍了苏北民俗文化博览园项目建设情况。

  考察组对邳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邳州市继续加大对文化产业的投入,关注文化产业的发展,争取早日将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地方支柱型产业。

  当天,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邳州市苏北民俗文化博览园项目。

  邳州市领导张东风、胡汉军、张祥荣、沈莉陪同活动。

  (张拥军 郭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