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2/07/24 | 505

    7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冯其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出席会议。

  会上,冯其谱重点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7月16日到17日在南京召开的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关键性会议。全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和“八项工程”实施情况,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省委书记罗志军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牢把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这次会议对邳州市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在传达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后,常委会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蒋越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启红,市委常委孙强,副市长卫道光分别就工业经济运行、财税金融和为民实事、城镇建设、农业和农村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发展思路和目标。冯其谱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成绩呈现出三个特点: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较快,结构、质量指标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面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冯其谱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充满干劲。认真领会罗志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在困难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敢于担当,咬定目标,勇往直前,把信心建立在对形势的正确把握中,把决心建立在扎实有效的措施中,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把困难期变成机遇期;要围绕“跨越发展、争先进位、更好更快”的总要求,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确保超额完成基本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建成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关于下半年工作重点,冯其谱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为重点,突出抓好思想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主旋律和“水杉精神”,鼓舞士气和干劲,营造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以工程为重点,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做到工作工程化、工程项目化、项目指标化、指标责任化;以产业提升为重点,突出抓好转型升级;在扩展总量同时,注重质量提高;以绿色增长为重点,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严格环境审批和准入,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以民生幸福为重点,突出抓好全面小康建设;对照小康指标要求,补软、补缺、补短;以社会和谐稳定为重点,突出抓好社会管理建设。冯其谱最后说,要以思想建设为重点,创造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三宽四有”鲜明特色,建设“善操作、会落实、能创新”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把“两抓两树”活动继续推向深入。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围绕年初提出的“跨越发展、争先进位、更好更快”的总要求,全市上下凝心聚力,破解难题,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好,为下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树立了信心。同时,大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的下行压力,正确处理好“调结构”与“稳增长”的关系,鼓劲加压,狠抓落实。王强还就项目建设、城建“六个100”工程、现代农业、为民实事以及当前重点、难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听取了召开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方案,决定7月23日到24日召开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会议将分外出参观学习和召开会议两个阶段进行。

  市委领导孙跃先、苏伟、张东风、娄海、季伟东出席会议。邳州市领导李继忠、胡汉军、吕金城、沙荣侠、张祥荣、丁广州、王志刚、郑春伟、叶敏、沈莉、石咏强,以及各口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玉岩  刘砚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