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八义集镇新型党小组发挥大作用

八义集镇新型党小组发挥大作用

2012/12/27 | 493

【本报讯】  近日,八义集镇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的原则,结合行业特点、技术专长和党员个人兴趣爱好,分别建设“功能型党小组”和“特色型党小组”,加强农村基层党小组建设,构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支点,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实效。

据悉,“功能型党小组”采取结对帮扶、集体共建等方式向群众传技术、援资金、送信息,推动产业发展,通过定期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给群众做示范、传技术、引路子,实现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形成“党小组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联动效应,有效增强了党员致富领富的能力。“特色型党小组”通过开展文化娱乐、交流座谈等活动,活跃党小组气氛,不断提高党员参加党小组活动的积极性,强化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凸显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稳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

该镇还建立健全了党小组半年初评和年终总评制度,把工作列入村干部绩效考核范围,建立完善“镇党委—村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四级考核体系;党小组组长每月就活动开展情况向村支部进行专题汇报,村支部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的党小组指导一次党建工作,年终由镇党委组织对各党小组带动产业发展、帮贫助困情况进行评定,评定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核。

(刘莹  冯曼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