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铁富镇积极打造生态景观长廊

铁富镇积极打造生态景观长廊

2013/04/09 | 487

【本报讯】  在中心镇创建过程中,铁富镇突出自身特色,高起点规划建设沿河路景观带综合改造工程,拓展了镇区的绿色空间,提升了小城镇形象。

眼下正值春季绿化的好季节,在铁富镇境内310国道与邳苍路交界处,沿河路景观带综合改造工程正火热进行,工人们忙着绿化苗木、堆砌生态砖、营造树阵造型,现场一派繁忙。据介绍,该景观带主要以树阵、绿化为主,绿化品种主要有雪松、合欢、银杏等。目前工程已完成总进度的80%,将于近日全面完工。工程建成之后,将极大地提升铁富镇城建品位,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休闲场所。

据了解,今年该镇从惠民角度出发,将沿河路景观带综合改造工程列入全镇37项重点工程之一,对原有的臭水沟进行土方回填,并邀请上海十方园林工程公司进行景观设计和施工。工程全长730米,宽34米,总投资2600万元,包括雨污分流管网铺设、回填土方和游园广场建设,在满足城镇排水、污水收集基本功能前提下,全面开发其生态、景观、娱乐、休闲等综合辅助性功能,使“天下水杉第一路”和沿河景观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