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现代农业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现代农业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2013/12/06 | 499

碾庄镇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发展规模设施农业

【本报讯】碾庄镇把发展规模设施农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发挥现代农业示范园作用,促进生产发展,实现农民增收。

初冬时节,在碾庄镇现代农业示范园里,红红的番茄、嫩绿的黄瓜,水水嫩嫩的令人大开眼界,现代农业的无穷魅力得到了充分展现。一个个日光温室大棚鳞次栉比,很多农户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果蔬。

碾庄镇现代农业示范园负责人高修忠说,每棚茄子产量三万斤左右,品名叫布利塔765,一年毛收入在五万元左右,市场行情很好,目前有80个日光温室大棚,准备继续扩建,突破100个以上。

据介绍,碾庄镇现代农业示范园占地2000亩,其中日光温室大棚300亩,园区内沟、路、渠、水、电、桥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经营模式,种植无籽茄子、五彩辣椒等蔬菜新品种。作为邳州市大型超市的蔬菜基地,今年该镇对园区内所有寿光5代日光温室进行提档升级,全部建成无立柱高标准日光温室,钢架大棚维修同步进行。主要采取农超对接的运作模式,由果蔬基地统一生产、统一包装、统一销售,采取从基地到消费者的直接供给方式和专卖店的形式进行销售,有力地保证了产品的质量和销售渠道。

此外,该镇以打造千亩“无公害果蔬生产基地”为发展目标,力促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组织农技人员定期上门进行技术指导,保证了合理种植、科学管理,并安置当地200多个农村劳动力就业,同时辐射带动周边万亩设施蔬菜生产水平的提升。(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