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邳州市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邳州市民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

2014/02/18 | 476

温暖民心为笔 惠及百姓为墨

【本报讯】人勤春来早,开春以来,一批涉及城建、交通、文化等领域的重点民生工程陆续开工建设,拉开了全年民生工程建设的序幕。

社会福利中心一期

预计十月完工

在社会福利中心的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作为老年护理中心的1号楼和作为综合服务中心的3号楼已经拔地而起,完成主体封顶。2号楼、4号楼的施工也在同步进行。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经理范雪章告诉记者,1号楼装修工程大概在五月份到六月份完成,2号楼主体封顶还需要两个半月时间,4号楼大概两个月可实现主体封顶。

社会福利中心是集老年护理院、光荣院、儿童福利院、救助站和救灾储备库为一体的综合型社会福利机构。规划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约1.2亿元,设计床位1200个。其中一期的老年护理院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设计床位805个,专门为老年人提供居住、医疗、护理、康复等养老服务。据悉,该工程完工后,将成为苏北一流、社会功能设施齐全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机构。

桃花岛改造提升

工程快速推进

2月16日,尽管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桃花岛改造提升工程并没有因此停工,大型机械正在加紧河塘的清淤。

水元素是桃花岛公园的一大特色,因此,清淤河道就成为重点工作。在施工现场,20多辆运输车丝毫没有停歇,奔波在600亩的渔场上,不断将清理出的淤泥运送至场外。工程负责人介绍,整个渔场已挖出淤泥8万多立方米,清淤工作预计在3月初完成。之后,工程将转入景观绿化阶段。

桃花岛公园改造将更加突出便民、利民的功能,对此市民十分期待。从小就在桃花岛公园旁边生活的市民董楠告诉记者,她一直很喜欢桃花岛公园,看到改造效果图后,感觉更加漂亮了,相信以后会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地方。

“十大民生工程”

谱写惠民画卷

以温暖民心为笔、以惠及百姓为墨,邳州市精心绘就了一幅民生幸福的新画卷。今年,市委邳州市政府将继续以“把握民生脉动、补上民生短板、兜住惠民底线”为追求,重点实施棚户区改造、城乡公交惠民、引沂润城等“十大民生工程”,让民生底线更扎实、民生基础更厚实,让全市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底气、更加幸福。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