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建设实实在在群众得益的全面小康

建设实实在在群众得益的全面小康

2014/03/26 | 496

省长李学勇来邳调研时强调

【本报讯】3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来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建设,坚持“四化同步”,协调推进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六大关键工程”,努力建设一个实实在在、群众得益的全面小康。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民,副市长漆冠山和邳州邳州市领导王强、陈静参加调研。

春分时节,李学勇一行深入邳州市乡村基层,察看全面小康新进展,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邳州市现代农业展示馆,李学勇来到主导产业深加工展示区,他拿起银杏、大蒜等深加工产品仔细查看,对邳州市农业产业化给予充分肯定。李学勇说,农产品深加工,不光致富农民,还延伸了产业链,实现农业产业化,真正发挥农业的主导作用。在察看邳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和总体规划后,李学勇指出,邳州现代农业发展快、变化大,成效显著,通过参观现代农业展示馆,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他叮嘱邳州市要进一步优化、整合、提升,深化改革,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进一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随后,李学勇来到欢乐买新城农产品批发市场生鲜食品加工车间考察。他说,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是农业产业化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不但要发挥资源优势发展特色农业,还要与现代物流和营销结合起来,瞄准市场需求,促进农民增收。李学勇勉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在农产品加工、流通上发挥更大作用。

在官湖镇盛和木业,李学勇充分肯定邳州市板材产业从生产胶合板向中高端实木家具转型,强调要加强产业在城镇化中的支撑作用,解决好农民就近就业问题,要因地制宜推进重点中心镇产业发展,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和城乡统筹发展。

就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李学勇深入炮车街道四王村了解情况。四王村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实现了文化娱乐、计生医疗、金融服务等“六个不出村”。在村警务室、办事大厅和卫生室,李学勇称赞村便民服务中心简朴实用、功能齐全,希望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坚持以人为核心,把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办好,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在炮车街道调研时,李学勇感慨地说,2011年我在邳州调研时来过炮车,时隔两年多,我再次来到炮车,感觉变化很大,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希望炮车继续跨越发展、勇往直前。

实施270省道东南绕城公路是邳州市构筑大交通体系的重要举措,建成后将形成53公里的城区大外环,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改善交通条件。李学勇考察现场后指出,要统筹城乡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一体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出行和人居环境。(黄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