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邹庄镇加快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

邹庄镇加快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

2012/02/23 | 482

    去年以来,邹庄镇以农业“三大提升”、“三大扩面”为重点,通过党员、大户带动,强化政策扶持,加强技术指导等举措,实现由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转变。

  邹庄镇积极鼓励有能力、懂技术的村组干部带头发展设施农业,汉庄、卞湖、西沙、呦山等村村干部带头种植温室草莓、番茄,并取得了可观的收益。

  通过大户带动、干部示范,邹庄镇农民发展设施农业的积极性高涨。在设施农业发展中,邹庄镇镇、村两级积极帮助农户协调贷款,流转土地,完善沟渠路桥等基础配套设施,安排农技人员为种植户培训技术,培养发展经济人队伍,并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建设了农产品交易市场,广开农产品销路。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设施农业园区投入力度,计划新增钢架大棚1万亩,日光温室1000亩,完成投资过亿元的绿鑫食用菌种植基地建设,力争实现全市科学发展考核三连冠。       (吕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