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苏北片区老干部盛赞邳州发展成就

苏北片区老干部盛赞邳州发展成就

2014/09/03 | 1,108

9月1日下午,在结束由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的“喜看新变化、共筑中国梦”苏北片区老干部书画摄影作品联展后,老干部们前往邳州市规划馆、王杰烈士纪念馆、兰亭小学实地参观,亲身感受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热潮。

参观中,老干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不时感叹邳州跨越发展的可喜变化。

在邳州市规划馆,老干部们看着图文并茂的展板,听着绘声绘色的介绍,在声光影的海洋中,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捕捉邳州市城市发展建设之美。

“只有人民群众满意了,才是实现‘中国梦’的最生动体现,这一点邳州做得特别好。”连云港市新浦区政协原副主席张秋田深有感触地说,“我刚才看了邳州的城邳州市规划,感觉确实是大手笔、大气魄,除此之外,还更加贴近民生,邳州市委、邳州市政府全心全意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和提升百姓幸福感上,在交通网的构建和棚户区的改造方面,让邳州人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非常值得我们连云港借鉴学习。”

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曹雄十多年前来过邳州,在他的印象里,以前的邳州还是一个欠发达地区,这次的邳州之行给了他全新的感受:“整个城乡面貌变化很大,非常漂亮,跟一些苏南发达地区,基本上没有差异,有些地方很有特色,甚至于可以说是超过了江南。”曹雄对邳州如是评价,“邳州的农林产业相当了不起,非常有特色,作为一个县级市来说,在全国都不多见。”

提起邳州的变化,“少小离家”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画院特聘一级画家,北京中国画创作院院长刘克宁更是赞不绝口。他说:“邳州是我童年成长的地方,青年时期离开了家乡,一晃多年,这次回到了故乡,一路走一路看,如今的邳州和年少记忆中的邳县迥然不同”。当得知邳州在百强县的县域排名已跃升至49位,刘克宁院长更是百感交集,一再表达自己的自豪和喜悦之情:“邳州的跨越发展离不开邳州市委邳州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勤劳刚毅的邳州人民,我衷心希望邳州的未来更加辉煌。”

(郑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