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官湖镇:有效破解群众行路难、读书难、就业致富难

官湖镇:有效破解群众行路难、读书难、就业致富难

2014/09/03 | 969

【本报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官湖镇始终坚持以群众需要不需要、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为标准,集中力量,有效破解了群众关心的行路难、读书难、就业致富难等民生问题,让群众在点滴变化中感受到幸福。

拓宽百姓就业致富路

在东方养殖合作社成品兔的收购处,一大早,记者就看到已经有很多农户前来出售兔子。为了最大限度保护养殖户的利益,东方养殖有限公司采取“统一供种、统一防疫、统一技术指导、保护价收购、饲料喂养”“五统一”的管理办法,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新途径。该公司副总汤方继告诉记者:“我们公司以中国农业大学为依托,采取‘五统一’的管理方法,辐射带动官湖镇及周边地区2万户群众进行肉兔养殖,户均年收入3万元。”

通过“五统一”管理办法,彻底解除农户的后顾之忧,一大批农民从中受益致富,港上镇的养殖户夏传迁就是其中一位。夏传迁高兴地说:“公司给俺兔苗,俺喂大了拉过来就行了,始终赚几块钱一只,这是固定利润,效益很好。”

3月初,公司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了自动化喂养繁育室,公司的进一步壮大为地方老百姓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负责成品兔收购工作的工人汤超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在这厂里一个月挣四千多块钱,又能照顾家庭,比在外边打工强。”

谈及未来规划,东方养殖有限公司副总汤方继信心满满地说道:“我们的自动化喂养繁育室,可实现年出栏苗兔200多万只,为地方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周边老百姓共同致富。”

老旧校舍换新颜

对于下沟村的老百姓来说,孩子们能实现就近入学是他们最为关注的。据了解,下沟小学原有校舍建于1948年,由于年久失修、风吹日晒,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周边的适龄孩子只能舍近求远,到邻近的白埠村上学。

今年65岁的下沟村村民冯献鳌感慨地说道:“下沟学校比我还大两岁,1948年筹建的学校,今年已经67年了,我从小就在这学校上学,当时是三排教室,两间办公室,周遭老百姓都盼着能给娃娃尽快建一个新的教学楼。”

为了彻底改善这一现状,5月初,官湖镇投入250余万元,新建了一座教学楼,建筑面积2100多平方米。届时,东下沟、西下沟、冯家庄等五个自然村1000多名孩子的上学难问题由此得到解决。“我们周边这些老百姓夙愿终于实现了,圆了孩子们的一个梦,我们感谢啊!”村民冯献鳌发自内心地说道。

持之以恒抓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官湖镇组织委员周双勇告诉记者:“目前还有校安工程、村庄道路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广场游园建设等各项工程正在加快推进。”针对前期摸排出的12大类44项民生实事工程,官湖镇逐一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33项,其余各项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郭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