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燕子埠镇积极推进村干部职业化建设与管理

燕子埠镇积极推进村干部职业化建设与管理

2014/09/03 | 994

【本报讯】燕子埠镇党委结合实际,探索建立村干部职业化管理机制,打造职业化村干部队伍。

村干部职业化,首先是提升素质,充分发挥各级党校、邳州市精进书院燕子埠分院和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主阵地作用,燕子埠镇采取理论辅导、座谈讨论、集中宣讲等方式,定期对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大力实施“农村基层干部学历提升”工程。

为了拓展村干部系统化知识,近日,燕子埠镇村干部培训班在中国矿业大学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全镇所有村支两委干部、后备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机关全体人员共110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培训导师都是管理、农业、金融等方面的专家,培训的课程主要有《领导力与执行力》、《农村政策和农村管理》、《基层组织高绩效团队管理》、《商务礼仪》等。

村干部职业化,其次是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对镇党委下达的任务能保质保量完成的村,就要给予奖励,调动村干部干事的积极性。该镇党委制定了严格的监督考核机制,全面实行村干部每周一集中办公和其他工作日轮流坐班制度,严格执行请示请假和去向告知制,完善民主议事、村务公开、财务审计等制度,逐人建立村干部档案,实行电子化、动态化管理。

村干部职业化建设与管理是一项新兴的系统工程。目前该镇不断在工作中丰富内涵,扩大外延,加大投入,合力推进,使之规范化、制度化,促进村干部队伍素质的提高和干事创业热情的迸发,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