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邳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

邳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

2014/09/03 | 984

为进一步规范邳州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根据《消毒管理办法》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近日,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对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市卫生监督所分四个检查小组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现场检查中,按照《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规范(试行)》,重点监督检查了消毒单位的选址、布局、消毒工艺流程、生产用水、设备、使用的消毒产品以及消毒餐饮具的产品包装和标签内容,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对消毒后的餐饮具进行了抽检,对检测不合格单位将依法处罚并通报食药部门,对未取得营业执照的单位将依照相关规定移交工商部门。

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的协作,共同致力于提高餐饮具消毒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