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占城镇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占城镇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难题

2014/09/04 | 1,035

【本报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占城镇积极为群众解决民生难题,把惠民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在基层党群、干群之间架起一座座和谐的“连心桥”。

9月1日,占城镇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老百姓一直关心的入园难问题如今得到了解决。为了更加方便孩子们上学,镇里又组织人员对校园门前268米的道路进行了铺设。

一直以来,占城镇镇区缺乏优质幼儿园,罗城村的村民王洁就为了自家3岁多的孩子在哪上学而忧心烦恼。如今,随着镇区这所标准化幼儿园的落成,越来越多的农村娃也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正规的学前教育。

同时,占城镇还积极为村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进入秋季,甜脆可口的秋茬西瓜迎来了大丰收。毛山村瓜农贺祖侠告诉记者,今年秋季上市的西瓜品种是早春红玉,每斤售价在两块五六,三个棚总收入可达15000多元。贺祖侠告诉记者,多亏镇里的帮扶,及时解决了销路的问题,让毛山的西瓜不愁卖。

【短评】

以民为本、为民解困。占城镇把服务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随着群众反映强烈的幼儿学前教育、村级道路、农产品销售等问题一一得到了解决,从而拉近了老百姓与党员干部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