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崭新中小学校是邳州市最美的建筑”

“崭新中小学校是邳州市最美的建筑”

2014/09/05 | 1,114

部分退休老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观摩校安工程

【本报讯】一大批设计优美、建筑风格独特的新校舍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全市适龄儿童共享普惠教育的阳光。为迎接第30个教师节,9月3日,邳州市组织部分退休老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现场观摩部分校安工程,实地感受城乡中小学校发生的可喜变化。

教师观摩团一行80多人先后深入华山路小学、车辐山镇山南小学、邢楼小学、四户中学、铁富镇中心小学、官湖镇周家小学、官湖中心小学、荣盛实验小学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观摩中,漂亮的教学楼、优美的校园环境都给教师一种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的感觉。他们表示,崭新的中小学校是邳州市最美的建筑。同时,通过观摩,也对邳州市蒸蒸日上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基层教育、奉献教育事业的决心。

全国优秀教师、邢楼镇耿庄小学教师郁雪群说:“透过这几所办学优良的学校窗口,我们能够全面地感受到邳州教育成果丰硕、前程锦绣,尤其是校安工程的推进和发展,使得孩子们有了一个茁壮成长的土壤,作为一名邳州教师,我觉得前程大好,希望无限。”

为解决农村学校教师居住问题,邳州市在偏远乡镇建设了一批教师公租房,为广大农村教师扎根农村教育解决了后顾之忧。邳州一中教师王爱芳说:“市委、邳州市政府不仅关心孩子的成长和学习环境,还关心我们教职工的生活环境,解决了我们买房难、住房难问题,为我们教职工提供公租房,使我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一线,我们一定努力工作,使政府、学校、家长满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