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邳州市城区新添4个农贸市场

邳州市城区新添4个农贸市场

2014/09/07 | 1,901

【本报讯】农贸市场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安全,更关系着城市的形象与品位。为了让市民的菜篮子更干净、更卫生、更放心,邳州市加大对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和监管力度,新建和改造一批农贸市场。中秋节前夕,上半年开工建设的三汊河农贸市场、青年东路农贸市场、万兴农贸市场和天山路农贸市场全部建成使用。

原有的三汊河农贸市场由于扩张比较严重,在市场的南侧形成了一个马路市场,不仅阻碍交通,还对市容和环境带来影响。现如今,市场西侧新建的蓝顶农贸市场建成以后,这种现象得到根本改善。

走进崭新的农贸市场,记者看到,许多市民正精心选购各类菜品以迎接中秋节的到来。市场内肉类区、水产品区、蔬菜区、禽蛋区等功能分区完善,并配有24小时监控摄像头、消防器材、采光天窗、垃圾投放点等设施。

整洁的市场环境以及市场推出的一年内免收卫生费、摊位费等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马路市场摊贩的入驻。

家住青年路某小区的市民胡女士以前都在附近“菜篮子”里买菜,品种少,价格还贵,可最近的李口菜市,离她家也有四五公里的路程,“买菜难”成为她的苦恼。

近日,青年东路农贸市场建成使用。干净的地面、摆放有序的摊位、热情待客的摊主……城东居民也与城南居民一样享受到了便捷、舒心的买菜环境。“买菜近了方便,想买什么都能买得到,而且还有不少农民来这出售自产蔬菜,经济实惠。”市民胡女士说。

在重新改造后的万兴农贸市场,记者发现,为了方便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买菜,市场在每个环岛柜台之间设计了较宽的距离,方便市民通行。同时,市场内有鲜明的功能分区,摊位上设置了钢化玻璃挡板,摊档台铺上了优质的瓷砖,地面增设防滑砖,在市场的出口处设置了环保型垃圾箱,这一切,让居民有置身超市的感受。

万兴农贸市场面积7000多平方米,设置摊位660个、商铺72间,管理起来难度很大,为此,市场管理处聘请了专职管理人员和清洁人员,对市场进行动态管理、动态打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