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燕子埠镇解决百姓生产生活点滴小事

燕子埠镇解决百姓生产生活点滴小事

2014/09/07 | 1,737

为百姓服务就是要“小题大做”,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燕子埠镇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帮助百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玉米脱粒机助力群众秋收

燕子埠镇地势高亢,目前部分秋玉米已陆续开始收获。对于徐洼村村民李换芳来说,如何尽快把家中6亩多的玉米脱粒出售,成了她的头等大事。由于李换芳的丈夫外出打工,她只有手工剥玉米。

像李换芳一样,家中缺乏劳动力的群众还有很多,如何及时完成玉米脱粒,徐洼村的村干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并很快实施了。

为了帮助家中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及时地将玉米脱粒出售,燕子埠镇徐洼村为村民购置了3台全自动上料玉米脱粒机,及时地解决了老百姓生产生活难题。

土地流转让百姓得实惠

李换芳的玉米脱粒问题解决了,而对于尝到设施农业甜头的许多种植大户来说,今年再承包几亩土地,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也得到了支持。燕子埠村种植户周场柱告诉记者,今年他在村里流转了部分土地,自己建了一个棚,目前正在进行耕耙,耕耙好之后十多天就可以下苗了。种植户梁会超也说道:“镇里不光给我们流转土地,而且还给我们每一个棚补助一万块钱。”

为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带动农民增收,燕子埠镇通过土地流转发展高效设施农业,加大政策、技术和资金扶持,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据介绍,近两年,蔬菜行情非常好,许多棚户迫切要求镇村给流转土地。目前,该镇已经流转土地1500多亩,解决了200多户想种植大棚的村民要求。

不管是解决困难群众的秋收问题,还是开展土地流转助农增收,对于燕子埠镇的党员干部来说,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就是他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