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铁富镇建治结合有序推进环境整治

铁富镇建治结合有序推进环境整治

2014/09/07 | 1,645

为有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提升农民幸福指数,铁富镇多措并举,采取各村建治结合,促进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该镇保洁设备、工具投入244658元,包括保洁车辆118辆、垃圾小桶28730只、扫帚118把、锨118把、笤帚118只。保洁员120人,转运车辆4辆,转运工8人,日转运垃圾28.8吨。全镇已新建垃圾房32座,垃圾房建设工作基本结束。

加大宣传力度。为了让环境整治深入人心,利用广播、宣传板报、条幅等多种形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继续营造浓烈氛围,确保宣传效果。争取广大群众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通过宣传教育,激发他们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增强维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促进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加大整治力度。针对个别工作滞后的村按照整治办的要求,提高认识,采取措施,做到再动员、再部署,做到分户分组包干、责任到人,依据实施方案,全面扎实推进环境工作。对环境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补课。对垃圾房建设仍然为零的少数村,集中精力,加快进度,坚决不拖后腿,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及垃圾收运体系形成合力,确保垃圾收运体系早日运作。

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落实各村的工作责任,对工作不力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四个督察组按照环境整治考核的要求对各自负责的片区进行跟踪督查和技术指导,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限期整改,督促各村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基础建设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