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岔河镇从关系群众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岔河镇从关系群众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2014/09/11 | 1,673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岔河镇从关系群众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的美丽乡村。

广场改造提升村民休闲健身有去处

天色刚刚暗下来,在新改造的岔河镇龙泉广场就已经聚满了群众,有打羽毛球的,有跳广场舞的,还有一块专门为小朋友们规划出来的活动场地。

不论城市还是农村,广场舞已成为大妈们非常喜爱的健身方式。为给老百姓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温馨的休闲健身环境,今年,岔河镇投入100余万元对破损严重的龙泉广场进行改造,完善凉亭、长廊及休闲座椅等配套设施,提升周边路灯密度,同时对广场绿化进行重新设计,改造后的龙泉广场以其崭新的姿态,受到了群众的一致欢迎。桥北村村民何海红说:“我们经常上这儿来玩,很开心。”

修建村内道路 方便百姓出行

加快村内道路建设,解决村民出行难题,是岔河镇“美丽乡村建设”计划的重要内容。作为黄石村老百姓出行的必经之路,一直以来,岔黄线仍未通上水泥路,因路面狭窄、凹凸不平,给村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是这条路的真实写照。七月下旬,岔河镇村两级响应群众呼声,对全长1400米的黄石村环村路进行铺设,全村2800多名群众的出行难题得到彻底解决。如今,四米半宽的水泥路修到了村民家门口,圆了他们的梦想。

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岔河镇从群众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每一个小问题改起,确保问题整改实打实、得实效,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的美丽乡村,让老百姓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