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 坚持不懈抓软环境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 坚持不懈抓软环境建设

2012/04/06 | 695

    4月5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听取来自全市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介绍生产经营情况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分析形势,共同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其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板材家具、机械冶金、环保化工、食品医药、纺织服装、电力能源、石膏建材和商贸流通等行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围绕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软环境建设等方面,企业家们纷纷畅所欲言,发表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冯其谱说,邳州市民营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排除困难,加快发展,负重奋进,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效果;各民营企业能够突出重点、找准路径,加速推进转型升级;部门服务水平、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全市软环境建设不断优化改进。

  关于民营经济下一步发展,冯其谱指出,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毫不动摇地抓好企业发展,在危机中抓机遇、求生存、图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增强转型升级的危机感、紧迫感;软环境建设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对于民营企业家反映的问题要认真梳理、集中交办、限期整改,将听取民营企业家对软环境建设意见和建议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善于调动一切要素与力量,推进新型工业化。

  最后,冯其谱对广大民营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今年是邳州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决胜之年,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能够在邳州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勇挑重担,为全市发展大局做贡献,为邳州跨越发展、率先发展、富民强市做贡献。

  王强针对企业家代表们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一一给予了回复。他要求,各民营企业要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各部门单位要围绕解决土地、资金、供电等要素制约问题,加大服务力度,更好地扶持民营企业发展。

  邳州市领导蒋越锋、李继忠、孙跃先、胡汉军、王志刚出席会议。

  (张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