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加大投入突出重点 长效管理取信于民

加大投入突出重点 长效管理取信于民

2012/04/09 | 634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带领市政府督查室、住建局、规划局、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深入部分镇村,检查调度村庄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王强一行先后深入运河镇张村、张楼办事处葛程村、新庄村、议堂镇陈楼村、赵墩镇彭湖村、八义集镇苗楼村等地,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整治标准、整治重点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王强听取了全市村庄环境整治进展情况汇报。自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和相关镇、村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推进工作开展,铁富镇于家村、赵墩镇彭湖村、碾庄镇彭庄村、港上镇港西村已基本符合二星级康居乡村验收标准;铁富镇宋庄村已基本达到三星级康居村验收标准。此外,按照整治工作安排,邳州市须在今年春节前完成32个村庄整治任务、6月底前完成412个村整治任务。本月上旬,省整治办将对邳州市首批32个村庄整治情况进行验收。

  结合当前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强强调,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性工作,目前距离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部门、镇、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这项工作看作改变农民生活方式、改善农村生活环境的重要机遇,通过行政手段、新闻媒体、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发动,迅速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氛围。要坚持标准、志在必得。对照“六整治、六提升”的每一项内容、每一个标准,切切实实改善老百姓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大投入、突出重点。重点整治河塘、村庄面貌、提升环境卫生,完善配套设施。要注重长效管理,取信于民。要把村庄环境整治同中心镇创建、小城镇建设、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整合资源、打造亮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副市长郑春伟参加活动。

  (高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