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超时小学落成典礼举行

超时小学落成典礼举行

2012/04/09 | 858

    4月6日上午,坐落于碾庄镇才庄村的超时小学落成投入使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铁城、殷宜文夫妇,徐州市副市长李连玉,邳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其谱出席落成典礼,并为学校落成揭牌。

  典礼上,超时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首先向李铁城、殷宜文夫妇及李连玉、冯其谱等徐州市和邳州邳州市领导敬献了红领巾。

  李超时将军之子李铁城首先感谢徐州和邳州市委市政府对超时小学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超时小学的同学们能够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冯其谱在讲话中指出,邳州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以李超时将军为代表的1600名优秀邳州儿女,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舍生取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以李超时将军的名字给学校命名,就是要深情缅怀和深刻牢记李超时将军,激励家乡学子学习和弘扬革命传统。冯其谱表示,邳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教育事业,关心支持超时小学的发展,希望超时小学全体师生弘扬超时将军的革命精神,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努力营造“爱生敬业、严谨善教”的教风和“惜时超时、乐学勤学”的学风,真正将超时小学打造成邳州一流的现代化小学,以进取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告慰革命先烈的英灵。

  李连玉在讲话中希望邳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超时小学的发展,进一步提升水平、完善设施、丰富内涵,提高办学质量,把超时小学办成教书育人的示范基地、红色旅游的示范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

  据了解,超时小学的前身是才庄小学,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2008年初,才庄小学更名为超时小学。2011年春,邳州市委市政府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强化红色基地建设,决定在超时小学原址重建一所现代化的小学。截至目前,超时小学已完成教学楼、水冲厕所、学校围墙、门卫用房等工程的建设任务,建筑总面积2200多平方米,可容纳12个班级,学生桌椅、多媒体教学设备、电视机、办公用具等已经配备到位,下一步将高标准铺设200米塑胶跑道,全面启动校园绿化、美化工程,进一步配足配强教师队伍。

  在喜庆的鞭炮声中,李铁城、殷宜文夫妇,李连玉、冯其谱一同为学校落成揭牌。

  落成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学校教学楼。

  邳州邳州市领导李继忠、石启红、胡汉军、张祥荣参加了落成典礼。

  (李玉岩  郭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