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邳州市设立“招才代表”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

邳州市设立“招才代表”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

2012/04/09 | 737

    近期,邳州市充分发挥邳州籍在外人员优势,公开选聘一批知名度较高、社会联系广泛、热心家乡建设的人士担任“招才代表”,负责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实现了“引进一批、落实一批、储备一批”的预期目标。今年1至3月,意向引进“千人计划”1人、省“双创”计划2人,落实省“双创”计划3人、“教授博士柔性进企业”6人,美国斯坦夫大学教授、留日博士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尚在接洽中。

  第一批“招才代表”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武汉、西安、哈尔滨等高层次人才聚集地,主要职责有三项:一是人才谋划。二是人才引进。三是人才服务。

  市人才办与“人才引进代表”每年签订一次高层次人才引进责任书,明确引进人才的类型和数量。“招才代表”实行“基础经费+奖励经费”制,年终完成人才引进任务的,按国家、省市资助引进人才经费的一定比例进行表彰奖励;未完成任务的取消代表资格,另聘人员担任。(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