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2/04/10 | 771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其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关于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暨“三带三民三查”活动推进大会筹备情况以及关于2012年度市委中心组领导讲学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一季度,邳州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经初步核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亿元,同比增长14%,一、二、三产分别同比增长4%、18%和15.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6.5亿元,同比增长2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8.7亿元,同比增长18%。 

  在听取关于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冯其谱说,要肯定成绩,今年以来,邳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徐州市经济工作决策和部署,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各项要素的协调,攻坚克难,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可以用十六个字来概括:增长较快、结构优化、民生改善、大局稳定。 

  就下一步经济工作,冯其谱强调,要保持清醒,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宏观经济运行面临新情况,经济工作还面临着不确定性和多变性;要坚定信心,危中见精神、危中寻机遇,要积极地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谋发展,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一时的经济波动,动摇了我们的信心,混乱了我们的思想,打乱了我们的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两快两带三先”和“跨越发展、争先进位、更好更快”的总要求,咬准全面达小康的工作目标,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抓好保增长、保民生,抓开工、抓进度,促转型、促招商等重点工作;同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调度,加强要素协调,加强对经济形势研判和分析。 

  王强要求,要认清形势,争先进位,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双过半;要千方百计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协调解决土地、资金、环保、供电等要素制约,不断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要千方百计围绕364产业体系,突出招大引强,促进转型升级;要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税源,确保可用财力迅速增长;要重点关注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财税收入等主要性指标增长进展情况。 

  会议还听取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暨“三带三民三查”活动推进大会筹备情况、关于2012年度市委中心组领导讲学计划安排情况的汇报。 

  市委领导蒋越锋、石启红、孙跃先、胡汉军、苏伟、张东风、孙强出席会议。李继忠等邳州市领导列席会议。 

  (汤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