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水杉精神,创建文明城市
 
当前位置:邳州论坛 » 邳州新闻 » 市农保处“四到位”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市农保处“四到位”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2012/01/10 | 2,527

  自邳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市农保处全力以赴、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以工作的“四到位”,全力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一是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市农保处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多渠道宣传,大大提升了群众对政策的认知度。联合运河镇及社区协理员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现场为群众算经济账、实惠账、亲情账,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保积极性。

 

   二是经办人员培训到位。召集主要责任单位经办人员及社区协理员,开展了关于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和经办业务流程的培训,推动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督促检查到位。对主要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一天一调度,实时掌握其工作动态;工作人员深入到社区,现场指导参保登记、保费收缴等工作并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将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及时传递到各社区,供其参考借鉴;对工作进展缓慢的社区进行重点督导,有效促进了参保率的提升。

 

   四是跟踪指导到位。市农保处对各社区进行跟踪指导,要求各社区工作人员做到信息录入及时、结报数据及时、错误信息反馈及时、基础养老金存折发放及时,为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提供了可靠保障。